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地税“征管电子地图”汇报演示获“三个全省第一”高度评价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张高峰 编辑:刘艳芳 2017-12-19 1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2月16日讯(张高峰) 为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在税源管控、征管服务、风险防控、服务收入中心的重要作用,今年3月,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启动了“征管电子地图”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过一系列的系统方案设计和政府采购招标工作,日前,该项目基本功能已经开发完毕,11月23日起正式在高新区局试运行并展开纳税户精确定位等各项工作。

1

“征管电子地图”软件截图

  近日,湘潭市地税局与高新区局共同在省局进行了进度汇报和软件功能演示。通过对软件开发的功能、意义和对软件操作应用的介绍、演示,省局给予了该项目“三个全省第一”的高度评价。

  即第一个应用功能最丰富的征管软件,第一个开展国地税数据差异比对查询的征管软件、第一个最切合税务干部工作实际的征管软件。

  “征管电子地图”的开发是湘潭高新地税局信息化工作从注重建设向优化运用的转型,进一步满足了新时期税收征管工作、税收风险管理的需求。“征管电子地图”运用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位置信息,精确定位、查询、监控和预警,有限实现全效户籍管理。通过与金税三期系统对接,全面完善了查询统计功能。通过下户巡查的“定位”和稽查、评估的“签到”功能,实现对税收管理的跟踪考评。在维护税收秩序,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方面,实现了黑名单企业公示和法人关联纳税户查询。

  湖南省地税局信息中心黄树申主任从技术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希望整合移动办公系统的部分功能;二是希望软件做进一步优化,在注重安全性的同时提高操作的方便快捷性能;三是希望加大征管地图宣传力度,向全省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