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麓谷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2-20 11: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2月20日讯(袁路华)12月19日下午,“2017年长沙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会”在长沙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长沙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继续加深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对长沙的指导、交流,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等参加活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在会上推介了高新区。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推进长沙人才高地建设,市科协联合长沙高新区向中国科协申报创建中国科协海智基地,湖南省科协和长沙市政府对申报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在湖南长沙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另外,为进一步加强长沙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经长沙市科协申报,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由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和运营。

  会上,对2017年长沙市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北斗微芯、华诺星空等9家公司设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据了解,为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长沙市重新制定了《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项资助实施办法》,加大了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资助力度。华腾制药等5家公司获批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

  会上一批项目就共建相关产业学会服务站、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后,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朱希铎作了“抓科技成果转化,促科技经济融合”为主题的科技报告。他表示,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指导推进长沙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更好为长沙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长沙市科协共同主办,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

12月19日,“2017年长沙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