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堂展示课!这样的送教“接地气”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戴术林 姜纯 邓亦 编辑:刘艳芳 2017-12-20 11: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心手相牵冬日暖, 守望成长情意长。湘潭九华和平小学自今年与湘西永顺石堤镇完小结对开展“情系永顺·守望成长”主题特色党建活动以来,两校互动频繁。12月15日,九华和平小学党支部负责人带领部分青年党员教师又一次来到石堤完小看望山村的孩子,同时依据这里青年教师的需求,送去了两堂展示课。

  两堂课分别是作文教学和科学教学,这是石堤完小老师在教学实践中感到困惑和迷茫的两个领域。先由彭赛老师执教四年级科学《谁在运动》一课。彭老师先从磅礴大气的诗句入手,激发学生的探知欲望,又通过生活实际及游戏等方面来深化学生对物体的动、静的认识,并将祖国的国防科技发展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不仅从视觉上强化了学生的认知,也从情感上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探索的欲望。邓亦老师执教的是人教版五年级习作练习《谁把气球吹破了》。在课堂上,邓老师引入游戏创设学生的写作情境,灵活启发学生认识场面中的点和面,同时让学生写好点、面并做到点面结合。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点评,讨论现场迸发智慧的火花,“九华和平小学的青年教师团队积极向上,真心帮助我们改进课堂教学理念。这样的送教‘接地气’”,石堤完小的周校长称赞说。

课堂上

  送课结束后,九华和平小学党支部慰问了石堤小学的部分学生,为孩子们送上了微心愿礼物和慰问金,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温暖和祝福!

  (记者 戴术林 姜纯 邓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