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驱动蓬勃发展 湘潭高新区企业后劲十足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谭涛 编辑:刘艳芳 2017-12-21 09: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2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 进入12月,机械制造行业订单普遍减少,企业生产压力大大降低,但是湘潭高新区内的华菱线缆却异常忙碌了,工人们经常加班加点,赶制全国各地的订单。

1

华菱线缆远景图

  华菱线缆的热火朝天与科技创新紧密相连。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年初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曝光,导致电线电缆行业重新洗牌,一批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被淘汰出局。然而作为一家“国字号”企业,华菱线缆始终把科技与质量作为企业的命脉,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

2

华菱线缆获评“AAA级中国质量诚信企业”

  通过对人才培养,我们看到了华菱线缆的企业文化。

  华菱线缆2016年共开展项目76个,全年发放科技人员项目奖、专利奖、利润提成奖等各种奖励87万余元;2017年企业共开展研发项目242个,发放的奖励预计达70多万元。

3

华菱线缆荣获“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建设贡献奖”

  正是通过对人才的重视,华菱线缆的科技成果转化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

  该公司“航空航天多面辐照技术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特高压大截面架空导线”“矿用高阻燃电缆产业化”等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

  “新型矿山井下设备用耐扭曲高阻燃电缆研制”“海洋工程用脐带电缆”“航空航天用轻型导线”等多项技术,荣获省市级科技成果及奖励。

4

华菱线缆车间

  去年华菱线缆高新技术产品产值为9亿元,今年预计达到10亿元。更令人意外的是,企业今年的利润预计要比去年翻一番。华菱线缆相关负责人说:“技术领先带来了订单,为企业带来效益,为研发提供动力,因此企业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发展后劲格外强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