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行通讯员培训:让一流园区建设者成为“记录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09: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与红网联合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龚蓉)“传授的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非常实用,原来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都离不开‘倒金字塔’结构!” 12月21日,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与红网联合举办通讯员培训班,管委会各部门共30余名通讯员接受了集中培训,会后,通讯员们纷纷表示技能实用,受益匪浅。

  课上,红网政务中心副主任冯钧以九华网新闻稿件为例,现场从标题、结构、用词、图说等方面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进行剖析,并对新闻六要素、网络新闻的采写与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红网资深摄影记者、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李长宏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新闻摄影经验,通过大量鲜活的新闻图片实例,从新闻摄影特性、会议(活动)及领导图片拍摄要点两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分享了工作中有趣的新闻摄影故事。

  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各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正力争迈入“两千亿园区”大关,产城融合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果。此次接受培训的均为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从各部门选拔的优秀通讯员,是园区发展一线的参与者、见证者。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湘潭经开区各内设局室、下辖街道通讯员水平,让活跃在园区发展一线的通讯员能从新闻源头上发掘更多亮点,将自己经历的发展好故事诉诸笔端,在参与者、见证者之外成为园区发展的记录者,使宣传工作能够为园区汇聚更多发展正能量。

  湘潭经开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熊羿军表示,园区一直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今后,湘潭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和各大媒体的联动合作,把通讯员培训推向常态化,继续提升通讯员素质,让更多力量为园区发展鼓与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