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培育铁建重工等骨干企业 打造长沙轨道交通装备样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黄姿 刘晓东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前排中)率队到长沙经开区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链推进工作。

铁建重工生产车间。

铁建重工三号园区(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规划总平面图。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 刘晓东)12月20日下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率队到长沙经开区调研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链推进工作。

  袁黎明一行考察了铁建重工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和高端地下装备产业基地。在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基地,铁建重工负责人向袁黎明介绍,11月29日,铁建重工投资100亿元在长沙经开区打造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将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焊接、加工、组装、检测和试验自动化流水线,主要产品包括磁浮列车、磁浮货运系统、悬挂式单轨列车、跨座式单轨列车、有轨电车等,同时建设8条新型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袁黎明说,长沙市人大将认真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培育铁建重工、中车通号、通号轨道等骨干企业,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长沙轨道交通装备展示样板。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湘鸿参加调研。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意味着,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要先行。今年9月,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值突破17000亿元,占全省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0%以上。其中一条产业链就是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链。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总体目标方面指出,到“十三五”末,轨道交通装备等制造业重点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