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经开区行政审批应接尽接 再提速5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娜 刘驰锋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09: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娜 长沙站记者 刘驰锋)“多亏了市政府的行政审批改革政策,现在办证就在园区办了,大大节省了时间。”近日,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项目长利家居负责人感慨道。

  企业要在工业园区建设新厂,必须首先进行环保评测。之前,企业办理环评要跑好几个部门,但自长沙市人民政府131号令发布后,天心经开区承接市、区下放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72项,行政审批应接尽接,并再提速50%,赢得了企业称赞。

  代理式服务。按照“方便快捷、高效运行”的原则,天心经开区聘请了专业中介公司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评估、工商代理、报规报建等代理服务,大大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如聘请了湖南深蓝投资咨询公司和长沙星城规划报建服务公司等为企业提供中介报规报建服务,减少办理手续时间,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一网式监管。天心经开区在制度设计时,着重体现痕迹化管理,制定了内部审批流程,要求各个环节审批人签字时间节点精确到小时,严格实行问责机制,确保审批高效、规范;同时新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对承办事项流程清单进行公示、宣传,对办理事项的办理状态进行公示,公开监督热线,并对符合条件的事项都纳入区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督。

  分级式风险防控。为确保下放事项平稳承接、顺利承接,园区工委专题研究出台了行政审批权限,规定凡是一般性事务审批由相关局室负责人审核签字确定;凡是牵涉经费等审批事项报分管领导审核确定;凡是牵涉到重大经费或多部门审批的重要事项报工委会集体研究审核确定,逐级负责,确保服务事项标准化、流程高效化、操作规范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