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钟泉 张本事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10: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湘潭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钟泉 张本事)冬天虽寒,但湘潭经开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工地热火朝天。近日,湘潭经开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及标准厂房建设PPP项目正式签约,湘潭中建汽配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业已挂牌成立,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这标志着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这个PPP项目得到了实质性推动。

  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是湘潭经开区重要的PPP项目之一,项目总体上采用“BOT”模式运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招选社会资本方,与九华经建投共同出资组建PPP项目公司,建设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通过公开招标,实力强大的中建五局与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

  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集投融资、建设、运营为一体,这是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首个自主投资类项目。在收到中标通知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建五局三公司就完成了PPP合同评审及签订、成立项目公司批复、项目公司工商注册等一系列手续。

  湘潭经开区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设期为2年,运营期13年。建成后,将引进一大批高端汽车零部件厂商,形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效应,对推动湘潭汽车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现场作业的人员有400人,目前已完成产值8000万元,年前需完成产值一亿元。”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经理戴超虎介绍了目前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一期进展情况:5号厂房厂商已入驻使用;1号、2号厂房进入移交厂商阶段;1号、2号、5号厂房四周道路水稳层已经完成;3号、4号厂房主体结构完成40%;7号厂房已完成基础结构施工。项目公司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努力打造公司PPP项目样板。

  随着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对零部件本地配套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湘潭经开区以前瞻性的眼光打造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就是要紧紧围绕园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引进一批国内外高质量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最终实现湘潭经开区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到70%以上,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准化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明年6月底,延锋安道拓、克康、京西重工、毓恬冠佳、普威、谊善等6家国内外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将成为第一批入驻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