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成功接受一年一度“廉政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17: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零容忍惩治腐败,努力开创园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局面。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黎梦竹)12月2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暨述责述廉大会。长沙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志勇带队对宁乡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黄瑶、袁钊、王子进、喻锦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戴中亚汇报了宁乡经开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着力加强“廉洁园区建设”,牵头制定了《宁乡经开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清单》,根据园区实际,分解细化党工委班子、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党工委领导责任,共计60余项责任;着力加强廉洁教育,全年发送廉政信息1500余条;制定了《关于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规定》,明确了园区干部与园区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不触法、不越矩,不得利用权力影响和职务之便谋私利的“十项禁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每季度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建立作风建设常态督查机制,园区全年明察暗访10余次,今年对违反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部门和个人进行了纪律处分。

  王志勇认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宁乡经开区纪工委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为园区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倒逼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的重要手段,是发现问题和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更负责的态度做好检查考核的配合工作;各级党委、党工委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新动力,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戴中亚表示,将以本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深刻查找园区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零容忍惩治腐败,努力开创园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宁乡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园区领导班子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