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曾勰成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1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为抓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今年6月起,娄底经开区启动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大力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12月20日,记者从娄底经开区“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成果通气会上了解到,由区食安办牵头,食药监、教育、卫计、综治办、城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3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关停取缔违规经营餐饮单位17家、家庭托餐3家,食品流动摊点13个,立案查处2起,其中1家被罚款10万元,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其负责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保证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经开区财政陆续投入经费近1000万元,全额保障区内5所公立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小商店的改扩建或新建。开发区一中等学校为师生免费提供了饮用纯净水。学校自筹资金超500万元对全部学校食堂、小商店进行了改建翻新,凡进行学校食堂改扩建或新建提升餐饮质量的民办学校(幼儿园),由区财政和市食药监局给予一定的补助奖励,全区有5家学校幼儿园得到奖励共计7万元。目前全区有8所学校达到省、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标准。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和25所民办学校(幼儿园)全部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险。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