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智能成立子公司 聚焦军工产品板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艳芳 2017-12-27 09: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

山河智能此次发货的装甲工程车总价值逾两亿元。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26日,山河智能SW2105工程车批量交付暨山河特装成立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山河智能开始搭建军工板块研发生产新平台,聚焦军工产品板块。

  “截至今天,山河智能已新签订单超过六亿元,提前实现了集团制定军用装备要在三年内实现工程、工兵类第一的战略目标。”今天活动现场,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接受红网证券采访时表示。

  凭借在高速重载轮式装备、智能化工程装备、军用信息化装备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山河智能此次发货的装甲工程车总价值逾两亿元,是近年来山河智能军品批量发货最大单。

  活动现场,SW2105工程车批量交付仪式同期举行。SW2105工程车是国家高新工程项目,具备装甲防护和多种作业功能,是建设轻型机械化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装备。该装备自列装服役以来,广受使用部队官兵好评,并作为综合保障群工程防化方阵的主要装备参加了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

  山河智能相关技术人员透露,此次批量交付全面系统展示了山河智能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阶段性成果,是特种装备板块秉承先导式创新研发理念取得的又一硕果。

  在今天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山河特装”)成立大会上,山河智能相关人士透露,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成立山河特装是集团落实“一点三线”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未来山河特装业务以军品为主,主要涉及军事装备、冶金装备、环卫装备和信息化装备等四个主要产品领域,军用工程机械、冶金捣炉车、环卫垃圾转运车、军用显示器等系列产品均已实现规模生产和批量销售。

  何清华告诉红网证券:“山河特装是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加速推动企业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和军工技术的快速产业化,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公司的产业链,促进公司特种装备业务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