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资100亿元 湘潭经开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2-27 0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25日,湘潭经开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实现互动、互补、互利、双赢。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袁建良,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谈文胜,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郭建敏、陈志武、于新杰、李杨,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文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部门及市财政局、市房产局、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黄韧和于新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会议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湘潭经开区管委会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发挥主力银行作用,给予组织协调和政策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作用和优势,通过规划先行,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各类产品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并联合其他金融机构通过组建银团等方式,组织和引领社会资金投入,提供全面的融资、融智支持,推动湘潭经开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国家开发银行计划将在“十三五”期间,对湘潭经开区重点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牵头组织不低于100亿元的资金给予支持,后期将根据项目进度及合作情况确定授信额度。支持内容主要包括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医疗健康养老产业、园区产业配套、战略性新兴产业等。

  袁建良在会上指出,目前,湘潭的经济发展态势十分良好,湘潭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在城市建设、经济推动及企业发展等方面表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愿意与湘潭经开区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坚持“融资融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引进多元化投资,促进园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发展。

  谈文胜感谢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湘潭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2017年湘潭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谈文胜指出,湘潭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有着以吉利汽车为龙头的多家汽车制造型企业和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还有以泰富重装为龙头的海工装备型企业。在这些企业的发展推动下,园区经济发展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谈文胜强调,湘潭经开区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要坚持优势互补、平等合作,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作为合作主体,依法自主决策投资经营,政府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合作发展方向。双方要主动深化、拓宽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措施,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实现互利双赢,共同推动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