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山到湘潭高新区调研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谢宇求 编辑:刘艳芳 2017-12-28 10: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2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通讯员 谢宇求) 全市层面的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即将启动。12月25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委托,副市长陈小山率队专程到湘潭高新区调研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为启动全市层面的湘潭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做准备。湘潭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蒋立军,湘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湘潭市政府办副主任杨卫国,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秋良,高新区办公室、产业局、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

湘潭高新区智造谷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在相关汇报会上,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高新区《湘潭高新区“智造谷”产业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文本特点等内容。

2

颜晓媚介绍编制工作情况

  湘潭高新区于2016年8月正式启动《潭高新区“智造谷”产业规划》(下称《高新“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于2017年10月最终完成规划编制。《高新“智造谷”规划》包括规划文本和配套材料。配套材料主要对规划涉及到的智造谷内涵、3+1产业现状和趋势及外地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系统说明。

  《高新“智造谷”规划》特点突出、亮点鲜明,前瞻性和操作性较强。

  在3+1产业体系的设计中根据国家导向和市场发展趋势科学设计了19个具体的产业领域,其中有机器人、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软件、传感器、智能材料、3D打印、工业设计等9个领域是处于市场发展前沿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门类。

  同时,对每一个产业门类规划了实施路径和重点项目,并对园区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分年度进行了具体谋划,对重点任务进行了项目化设计,并明确到具体部门和完成时限。指标设计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高新区通过积极谋划,合作上注重高端团队;严格流程,程序上注重关键环节;深入调研,效果上注重务实管用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最终规划成果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3

陈小山讲话

  陈小山说:“此次调研是落实市长办公会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湘潭高新区规划工作很扎实,为接下来全市层面的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打下了基础。”

  陈小山要求:“以覆盖全市、高新领衔、各有侧重、齐头并进为规划编制的原则,由市经信委牵头,市科技局等部门协助,形成规划、发改、商务、人社等多部门参与的规划编制团队,加快推进湘潭智造谷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启动智造谷创新指数编制工作。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