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胡浩巍 编辑:刘艳芳 2017-12-29 09: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浩巍 记者 陈宗昊)12月28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七所、十所、二十所、五十四所、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星通信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协同创新、发展共赢”这一主题,进一步落实了国家认监委与联参战保局联合发布的《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2020行动计划》。大会公布了联盟组织架构、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宣读了2018年工作计划,发布了联盟标识和联盟网站,并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中国工程院谭述森院士为大会作了主题为“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与应用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北斗系统建设历程,描绘了我国北斗产业发展蓝图。原总参测绘导航局局长袁树友少将对联盟今后的工作重点作讲话,为联盟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联盟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接轨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打造自身品牌。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是在国家认监委和军委联参战保局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江苏北斗卫星导航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发起,通过组织实施技术交流、标准制订修订、能力验证、技术培训和咨询等活动,推动我国北斗导航产品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和检测标准的国际互认,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北斗产品质量。联盟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卫星导航和检测认证领域的专家和骨干企业代表组成,指导联盟发展规划,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指导。谭述森院士担任主任委员,杨元喜院士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2018年联盟计划按照2020行动计划要求,承担起落实要求的主体单位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在认证体系建设、检测标准编制、测试系统能力比对和北斗导航产品质量检测等多项工作开好局,为在北斗全球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建成我国完善的北斗产品检测认证体系迈出坚实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