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两家企业成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12-29 09: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外发布《2017年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公示名单》,全省共12家单位入选。湘潭3家企业上榜,其中有两家在湘潭经开区,分别是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和湘潭市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

  湘潭经开区作为全省工业版图上的重要板块,已经成为长株潭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随着湘潭经开区现代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泰富重装、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万利隆、兴业太阳能等一批优秀企业的带动和引领下,工业旅游也成为湘潭经开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泰富重装集团:将工业旅游做得更专业、更规范

泰富外景。

  今年以来,泰富重装集团为将工业旅游做得更专业、更规范,积极筹备工业旅游示范单位申报工作,以工业旅游作为产业延伸,以工业促旅游,以旅游强工业,实现了品牌和市场的双赢。泰富重装九华园区由国际顶尖设计师设计,按照德国工艺要求打造“花园式工业园区”,公司园区绿化面积达11万平方米。

公司车间。

  为优化环境,公司投资建设了泰富一、二期厂区地下通道、工业配套绿化景观、观光绿色通道、景石水系,并设置了观光旅游车等设施,让参观者零距离了解企业先进的技术工艺,体验“创新”的核心企业文化,充分感受现代工业魅力。

泰富产品。

  自投产以来,泰富每年接待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学校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参观者近25000人,高标准、高质量的接待服务受到参观者好评。

  湖南万利隆:打造开放式工厂

  在湘潭经开区的经济格局中,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独树一帜。公司历经三十年的风雨磨砺,完成了从传统的手工制作到现代企业制度化数字化生产经营的蝶变之旅。公司先后获得“中华糕饼文化遗产”“中国名饼”“中国轻工业专项能力百强企业”等殊荣,已经成为湖南省烘焙行业最大的食品连锁企业。

湘潭九华工业园建立的湖南省首个标杆性烘焙中央工厂在2014年底成功投产。

  公司拥有三家花园式中央工厂。湘潭九华工业园建立的湖南省首个标杆性烘焙中央工厂在2014年底成功投产,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2017年9月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二十三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广州开幕。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区域唯一受表彰企业,获得“中国月饼行业百强企业”荣誉称号,并被授予2017中国月饼文化节“中国名饼”“金牌月饼”荣誉称。

  如今,万利隆公司不断拓展思路,打造开放式工厂,为消费者走进工厂参观,亲密接触食品制作创造条件,还在工厂举办各种趣味活动,邀请消费者积极参与。正是这种开放的办企思路,推动了公司的发展,也形成了九华工业旅游的新看点。(记者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