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将至!湘潭经开区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12-29 09: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27日,湘潭经开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颜正群主持,湘潭经开区全体安委会成员单位、响水乡、和平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的湘潭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响水乡、和平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几期火灾事故,传达了“12.8”国务院安委办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根据湘潭经开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一是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要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主要是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和客车(船)、危险品运输车(船)等重点车辆船舶的安全监管;针对冬季火灾事故规律特点,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化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继续抓好危化品综合治理;严格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狠抓大型商场、成品油经营场所安全监管;响水乡、和平街道将对辖区内居民小区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防范应对能力。

  颜正群指出,今年是湘潭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较为平稳的一年,安全生产事故大大降低,安全生产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

  颜正群强调,湘潭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园区生产企业,社区、小区“九小场所”,森林防火等方面的重点安全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