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区阅读渐成时尚 书香蓝月谷举行免费赠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黎梦竹 黄舒 编辑:洪政 2017-12-29 17: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年“书香蓝月谷”全民阅读赠书仪式暨“蓝月谷大讲堂”活动。

宁乡经开区荣获由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授予的“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园区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李淑华 黎梦竹 通讯员 黄舒)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一件关乎国民素质、综合国力、民族未来的大事。为加快建设“书香蓝月谷”,12月29日,宁乡经开区举行2017年“书香蓝月谷”全民阅读赠书仪式暨“蓝月谷大讲堂”活动,活动总计赠送近5000册书,500个音箱和500张图书卡。

  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公司、北京万国经典书城常务副总裁曾静平,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教育中心主任助理俞阳,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向欣,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以及400多名园区企业、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宁乡经开区作为创新的平台、发展的舞台、经济的擂台,经济发展代表的是园区的硬实力,而文化建设则是园区的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经过近20年的砥砺奋进,宁乡经开区现已拥有加加酱油的酱油香,洽洽瓜子的瓜子香,小洋人、盼盼、王老吉的饮料香,但“书香蓝月谷”的香气建设始终是园区发展的重要一环。

  本次活动中,宁乡经开区荣获由全国工商联书业商会授予的“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园区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

  在现场致辞中,黄瑶表示,读书学习事关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事关一个城市、一个单位的精神和后劲,鼓励大家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职业情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才干,真正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

  曾静平表示,北京国泰康扶国际贸易公司的使命是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去关心帮助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及社会弱势群体,让贫困学子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今后,公司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园区持续推进“书香蓝月谷”的建设,助力园区用书籍堆砌坚硬的软实力“高墙”。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蓝月谷大讲堂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裴长洪就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创新发展新趋势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工业、服务业、投资、商品消费、货物贸易、CPI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裴长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着手分析了进入新时期后,经济发展应该关注的点与面,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未来各行业的经济走势。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当下浮躁的社会,能够在工作之余,读上一本好书,对自身的素质提升和陶冶情操有着很大的帮助,不仅能提升自身素养、增强本领,而且有利于加强书友之间的交流,实现知识的共享。”来自园区企业湖南迎春钢板仓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感慨道。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浓厚园区阅读氛围,总工会还通过开展“书香蓝月谷”全民悦读荟精品图书惠民活动、“书香蓝月谷·全民悦读大讲堂”“书香蓝月谷·你读书我买单”等3大活动,不断提升园区职工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读书的热情,为园区软实力的发展“添砖加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