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优势产业链 彭继球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洪政 2017-12-30 16: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左二)一行在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调研。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黎梦竹)长沙正大力推进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工作,加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一批产业竞争高地,其中,食品产业链是长沙的优势支柱产业、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12月29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来到宁乡经开区,就其联系负责的食品产业链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宁乡市政协副主席、宁乡市工商联主席曾含玲陪同调研。

  宁乡经开区凭借食品饮料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已成长沙市食品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长沙市和宁乡市均将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宁乡经开区。在长沙掀起紧盯产业链建设的浓厚氛围以来,宁乡经开区积极开展食品产业链推进工作,组建专职班子,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食品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强化产业链办公室沟通交流,围绕如何加快推进食品饮料产业的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产业链办公室成员一周一碰头、一月一反馈、一季一调度,力争在全市各产业链工作推进中走在前列。

  彭继球先后来到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优卓乳业、乐福来食品、小洋人乳业等园区食品企业调研,从产品陈列厅一路看到生产车间,透过一条条透明的玻璃长廊观摩产品生产过程。“原材料从哪里来?”“目前产值如何?”“企业文化有哪些亮点?”每到一个企业,彭继球都要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和意见。在小洋人乳业考察时,了解到该企业引进东盛包装作为配套企业,彭继球点赞企业和园区的配套能力。彭继球说,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一直以来,长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走访过程中,彭继球还为企业送去了新年祝愿,并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期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继球充分肯定了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链推进工作思路清晰,行动迅速,他鼓励园区要站在更高高度思考谋划食品产业链建设工作,在壮大现有企业规模的同时,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国际龙头企业项目,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对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沙市食品产业链建设工作,彭继球提出“五个一”建议:制定一份“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一个食品产业联盟,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产销合作;推动形成一批优秀企业的好做法;合办一个专业人才培训班,强化人才支撑;形成一个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