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新的一年,愿美好生活与您同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1-02 09: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值此2018年新年到来之际,“微九华”向全区人民、中外客商和所有关心支持湘潭经开区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昂首迈进了伟大的新时代。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潭经开区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园区目标,着力“四城”建设,不负使命,铿锵前行,有太多的喜悦值得分享,有澎湃的力量让人振奋,有难忘的感动使人温暖。

九华

  这一年,我们的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100亿元,增长24%,工业总产值1131.2亿元,增长23.2%,固定资产投资450亿元,增长17%,财税收入43亿元,增长14.5%,成为全省第三个技工贸过2000亿元的园区,发展的自信更加充足。

舍弗勒公司

  这一年,我们的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引进了舍弗勒、延锋安道拓、麦格纳、克康、埃贝赫、京西重工等世界500强企业,全年招商合同引资达400亿元,其中引进整车1家,汽车零部件16家;招商项目70%已注册落地,为未来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九华

  这一年,我们的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吉利SUV、泰富二期、汉华京电等56个项目竣工投产,蓝思科技、舍弗勒、F2、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纷纷开工;龙头企业发展给力,吉利汽车预计全年生产整车19.4万台,实现产值168亿元,税收10.4亿元;泰富重装预计全年完成产值188.7亿元;汽车千亿产业来势强劲,预计全年汽车产业产值实现430亿元,增长43%。

吉利汽车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共识和凝聚力更加强大。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民共建,全员参与,城市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日益健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文明程度有效提升;众志成城齐抗天灾,“8天8夜”共卫家园,夺取了抗洪抢险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示了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企业投资商万众一心、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面貌。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成功获批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设立行政审批局,审批时效提速60%以上;积极实施增量配电改革,在全省率先成立配售电公司;严格执行50号文件和87号文件,规范新融资行为,严控政府投资,防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推进湘潭经开区和湘潭综保区一体化运作,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开放崛起的平台日益强大。

  实干结硕果,不忘今朝;长袖多善舞,更待明天。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湘潭经开区建设全国一流园区的奋进之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以百舸争流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善谋实干,奋力谱写发展新华章!

  “微九华”再次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愿美好生活与您同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