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在九华举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1-02 09: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017年12月29日,“2017年下半年湘潭市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在湘潭经开区恒大书香门第首期项目工地举办。这是湘潭首次把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定在园区内举办。本次活动由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湘潭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协办,湘潭名生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天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市住建系统相关人员、湘潭经开区相关单位以及全市60个房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在本次观摩会由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向前主持。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湘潭市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工程的单位进行授牌表彰。恒大书香门第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对项目做了情况介绍。中建三局是湘潭恒大书香门第建设施工方,在项目建设中始终坚持高质量、严标准施工。在质量管控方面,施工过程中样板引路制度、“四检制”及实测实量制度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安全管理方面,项目积极推广定型化安防设施设备、现场实名制门禁系统、VR体验式安全教育设备,塔吊防碰撞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新方法,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在绿色文明施工方面,项目积极响应政府部门节能环保的要求,采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并增设塔吊喷淋、道路自动喷淋、车辆自动冲洗平台、整体种植绿化、裸土覆盖等环保设施及举措。

此次活动观摩内容包括混凝土结构成型质量管控,楼板开裂、墙柱开裂防治,可视化交底贯彻落实,现场观感质量展示、实测实量展示,外墙防渗漏、卫生间防渗漏等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在现场设置了定型化安全防护及安全警示标志,VR安全体验馆,现场消防管理,提升设备二维码安全管理,自动洗车平台,现场降尘喷淋系统,扬尘噪音在线监测系统等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控制观摩体验内容。

湘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观摩就是要做到示范引领,为施工人员提供一个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了解建设工程的国家标准、示范要求,促进各个工程项目对标达标进行学习。下一步,所有注册工程全部要按示范工程要求进行建设、施工和管理。

  湘潭经开区做为湘潭首次举办建设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现场观摩会的园区,这不仅是对湘潭经开区建设工作的肯定。去年来,湘潭经开区朝着全国一流园区目标奋进。一流园区需要一流的项目、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质量作支撑。湘潭经开区建设部门多措并举,狠抓工程管理:年初与所有在建项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落实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精神,每月联合市、区质监部门,对园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及时落实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打非治违”行动总体要求,在日常巡查基础上加大力度,全面铺开专项大检查等。

  在严抓细管之下,湘潭经开区涌现出了一批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组织辖区内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正视当前住宅工程质量突出问题,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各级各部门关于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把湘潭经开区工程质量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