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再添“新军”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刘艳芳 2018-01-03 09: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日前,经过公示,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市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韶山市毛公酒厂成功迈入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行列。湘潭“旅游+工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市民开展周边游的选择更加丰富。

  “工业旅游既丰富了全域旅游的产品,也拓宽了研学旅行的线路。”市旅游外侨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湘潭作为老工业基地,有着深厚的工业基础,开辟工业旅游的潜力很大。湘潭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深度挖掘湘潭工业旅游的资源,积极构建工业旅游的产品体系,先后打造了全省首家省级工业旅游园区——湘潭经济开发区,第一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湘潭迅达工业园等工业旅游基地,为企业拓宽收益渠道的同时也使企业的产品家喻户晓。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依托风电风能、泰富重装、锰矿国家地质公园、江南工业集团、龙牌酱油、宾之郎等工业园区和厂矿企业,重点发展工业旅游、国防旅游、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商品、生物医药等产业,逐步形成“参观+体验”或“参观+科普”式的工业旅游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