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有序推进“千里湘江第一湾”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1-03 11: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记者 龚蓉)近日,记者从湘潭高新区获悉,“千里湘江第一湾”高新部分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目前法华山森林公园规划已完成初稿设计,项目整理拆迁和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7年湘潭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打造“千里湘江第一湾”旅游景区,湘潭高新区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聘请专家组建旅游文化专业咨询团队,策划包装法华山森林公园等一批项目,制作招商推介手册和宣传短片,并在“港洽周”等省市活动平台上做宣传推介……

  根据《千里湘江第一湾旅游景区推进2017年工作任务交办书》要求,高新区需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法华山旅游景区提升规划初稿编制,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成稿编制。接领任务后,高新区迅速启动相关前期工作,积极请求将法华山旅游景区提升规划纳入市区精美湘潭统一规划范畴,明确100里森林步道及法华山森林公园由市里统一规划设计。

  目前,法华山森林公园规划在市规划局牵头编制下,已完成初稿设计。与此同时,项目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建立了以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法华山森林公园、湘江防洪景观道路高新段等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库。其中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已完成二桥北片区一期400亩建设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并于2017年11月15日启动项目建设;法华山森林公园项目已完成规划初稿编制和项目策划包装,目前正完善提升规划、招商引资;湘江防洪景观道路高新段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并启动项目建设……

  湘潭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社会事务局、组宣、街道等相关部门现已对辖区古树名木、文物、历史建筑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按要求上报清单、制定保护方案。高新环保分局、高新质监分局、区安监局、区督查室分别按要求对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的环保、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导和服务,各类指标数据均达到国、省、市有关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