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名校有望全部“加盟”麓谷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8-01-04 08: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3日讯(周秋燕)2017年尾,高新区再添一件喜事——又增一所名校!2017年12月29日,高新区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这是继2017年6月博才教育集团“加盟”后,高新区合作办学的又一有力举措。目前,麓谷已有8所合作办学学校,这些学校办学规模、成果如何,位于哪里?麓谷还将引进哪些名校?

  初次“邂逅”

  雅礼中学确定“加盟”

  随着高新区经济飞速发展,前来投资兴业者越来越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日益增长。除了不断提质扩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师资力量,高新区始终坚持不懈育品牌。2010年,高新区率先开启合作办学策略,牵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办虹桥小学。很快,虹桥小学开启了由农村薄弱学校到城市窗口示范学校的蜕变。

  “合作办学学校的管理团队,特别是校长,由名校委派,高新区全力支持他们把办学理念带到麓谷,把学校办出水平和特色。”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伍秋阳称,不干涉名校管理团队执行办学理念,高新区在人、物、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在启动合作办学举措时就定下来的“铁律”。尝到了合作办学甜头后,高新区迅速与其他名校联系,“走出去”考察名校的同时,将名校“请进来”。

  高新区多次考察和调研后,2017年11月16日,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等人应邀前来麓谷实地考察高新区教育工作,特别是合作办学政策和实施情况。刘维朝对高新区重视教育、让教育者充分自主的做法表示认可,他认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飞速发展与重视教育密不可分。刘维朝等雅礼中学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加盟”高新区,并现场探讨合作办学细节。经过一个月的筹备,2017年尾,双方正式签订合办雅礼麓谷中学的合同。雅礼麓谷中学为一所初级中学,共设置60个班额,目前正在建设中,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

  成效显著

  麓谷计划集齐“四大名校”

  这距离高新区与博才教育集团签约合办博才云时代小学仅半年;距离高新区与湖南师大附中续签合办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仅一个多月。目前,高新区合作办学学校共8所。高新区频繁牵手名校、名校“青睐”麓谷,正是合作办学学校广受社会各界认可的结果。教育已从最初作为招商引资的配套作用,逐渐成为招商引资新名片。

  开高新区合作办学先例的虹桥小学,已成高新区窗口示范学校,“彩虹课程”全国闻名,机器人项目冲出国门,曾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011年投入使用的明德麓谷学校,综合素质项目已见成效,其中戏曲教育已成学校特色,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争相报道;2012年纳新的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构建了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系统,办学理念以及特色棋文化、武文化、社区教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2016年开学的金桥小学如今广受赞誉,附近区县楼盘业主要求子女划入该校就读……

  在虹桥小学一位学生家长看来,名校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摸索和传承,沉淀了许多优质办学经验。与名校合作,等同于站在巨人“肩膀上”,起点高见效自然就快。“当前我们正在与其他名校接触,争取未来三年内尽快将长沙‘四大名校’全部引进来。”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罗和平认为,随着来高新区创新创业者越来越多,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日益增长。高新区将依托合作办学,快速打造品牌名校,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高新区软实力,支撑产业发展。

高新区合作办学学校手绘地图。制图/周柯宇

  高新区合作办学学校一览表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高新区与师大附中合办

  明德麓谷学校:高新区与明德中学合办

  虹桥小学:高新区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办

  金桥小学:高新区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办

  高新区第二小学:高新区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合办

  博才云时代小学(明年秋季开学):高新区与博才教育集团合办

  雅礼麓谷中学(明年秋季开学):高新区与雅礼中学合办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2019年开学):高新区与湖南师范大学合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