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企业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全省仅2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健 编辑:刘艳芳 2018-01-05 16: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钟健)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娄底经开区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湖南仅2家企业获此殊荣。

  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共同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这是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智慧健康养老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提质增效支撑作用,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从多个层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发挥新消费引流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位于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南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推进娄底转型发展的标志性企业之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有品牌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为核心,在医疗投资管理、养老养生、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内多元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一支由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自动化、临床医学等专业领域多名教授、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诊疗设备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技术4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00余项,主要有中医封包综合治疗仪系列产品,中医超声药透电疗仪系列产品。自主研发的“中医封包综合治疗”技术获湖南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专长绝技”推广项目。

  目前,公司在升级的HNJY001A型、B型中医封包综合治疗仪,JY002A型、B型中医超声药透电疗仪等产品上,增加了中医诊断软件和联网端口,可以实时将患者和设备运行有关信息传回公司数据中心,并可向设备发出指令,通过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中医理论、现代科技、临床应用的互连互通与交叉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