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将打造千亿级智能化产业集群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1-08 09: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4日讯(段欣妤)麓谷智造,活力无限。2018年1月3日,湖南省经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曹慧泉率队来到长沙,调研智能制造发展情况。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陪同调研。

  中联重科4.0产品有“大脑”,可自适应、自诊断、自调节,产品智能化达到新水平;同时,以智能化产品为基础,实现物联互联,带动了自身和上下游商业模式的创新。红太阳光电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光伏电池转换效率行业领先,还可提供“高效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作为全国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华曙高科依靠自主创新,实现3D打印技术及设备的海外输出,成为全球率先独立构成完整产业链的工业级增材制造领航企业。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路径,树立智能化改造典型示范……调研期间,曹慧泉一行深入高新区众多智能制造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目前,高新区已经累计获批国家、省、市智能制造企业和项目62个,其中,国字号智能制造企业(项目)10个,居中部园区第一。未来三年,高新区将落实“一个集群、一批示范、一套政策、一系列载体”,打造一个千亿级智能化产业集群。

  在座谈会上,曹慧泉听取了长沙以及长沙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工业运行、智能制造发展等情况的汇报。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长沙经济发展引领湖南进入了新时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2018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省经信委将坚持扶优扶强的方向,加大力度支持长沙发展。曹慧泉还对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智能制造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1月3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曹慧泉(前排右)调研麓谷智能制造。段欣妤 摄

副市长李晓宏(前排左)陪同调研。段欣妤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中)陪同调研。段欣妤 摄

华曙高科的3D打印产品,备受关注。段欣妤 摄

红太阳光电目前可提供“高效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段欣妤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