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九华污水处理厂出水指标达到一级A标准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1-08 10: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2月26日,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通水运行。随后通过10天时间,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完成了对所有设备的检修,并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指导进行了MSBR池工艺的培训,目前,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出水指标已经到达国家对城市污水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A标准。

  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通水运行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该项目的建设运行,不仅是湘潭经开区城市综合配套水平的又一次新的提升,同时对完善投资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为保障九华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湘潭市污水处理厂抽调出精干力量,通过10天的带污水调试,九华污水处理厂各项指标已经基本正常,最新出水指标PH值6.91、 氨氮0.017MG/L 、COD23.1MG/L ,出水标准达到一级A的标准。目前,华污水处理厂已总处理污水量约4万吨,日均4000吨。

  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1.32亩,纳污范围是湘潭经开区北片共计49平方公里的地域。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15万吨/日,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规模为5万吨/日,二期规模为10万吨/日。为控制噪音和臭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半地埋式设计,即把污水处理厂的预处理、生化池等主要构筑物埋设到地下,结合景观要求,地上建设新型市政教育公园形式。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正常运营将对保护湘江水质、优化生态环境、降低区域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做出更大贡献。(黄俊)

湘潭九华污水处理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