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多项举措齐落实,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 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09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一周以来,全国大部分省份进入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基本条件,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居民的影响,湘潭经开区多部门建立相关应急预案,为可能出现的冰冻灾害做好充足准备。

  九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降温幅度较大,夜晚的室外气温达到了零度以下,在桥梁、低洼湿地,风口路面处极易结冰,广大驾驶员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上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特别是制动装置是否可用,要提前选择好出行方案,尽量避开桥梁、低洼湿地等易结冰路段,保障生命安全。目前,九华交巡警大队已经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每天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强了警力,并加快了交通事故的处理时间,以确保保持路面的畅通。在公安方面也要求派出所民警加强巡逻,对居民百姓在低温雨雪天气所发出的求助要及时安排处理到位,以确保居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湘潭启迪桑德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为保障车辆设备安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防范暴风雪、冰冻引起的事故发生,确保防暴风雪、冰冻工作做到快速、高效、合理、有序地应对,保障环卫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制作了相关应急预案,并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准备了相关除冰铲雪的基本设备,要求环卫工人在进行路面清扫时,如发现结冰路段,必须立即上报,并撒上融雪盐,如发现大面积结冰情况,必须立即竖立警示标志,等待大型设备到场处理现场冰冻。

  随着气温的降低,不少居民在生活中会使用电暖气进行取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使用电暖气取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关,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取暖器电源是否已经彻底关闭。在日常取暖的同时,一定不要用电暖气等设备来烤干衣物,以免引发火灾。老人及小孩在出行时也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做好防滑措施,以免因路面结冰而出现滑倒等情况出现。(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