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来是这个园区“霸占”了湖南人的舌尖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1-09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黎梦竹 长沙报道

  湖南人早餐要嗦粉,吃面要放“面条鲜”,做菜少不了剁辣椒……民以食为天,要满足口腹之欲,哪里的定制“菜单”最懂你的口味?

  作为“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宁乡经开区已汇聚了一批湘字号名优食品品牌,从主食、佐料到饮品,为湖南人的餐桌安全和味蕾带来了坚实的保障和极致享受。宁乡经开区究竟靠什么样的实力统治了湖南人的舌尖?快跟红网记者一探究竟吧。

  健康的生活,从主食开始

  有人说,湖南人的早晨,是粉面的江湖……

  自2015年落户宁乡经开区以来,包装精美、品质过硬的速冻食品、杂粮面条、米粉源源不断从这里输出。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每年最多可为湖南人提供12万吨的米面主食。


湖南粮食集团宁乡产业园鸟瞰图。

  休闲生活, 自然美味

  初雪要配炸鸡和啤酒?湖南人有绝味鸭脖就够啦。

  五香风味,浓郁卤汁、鲜香劲脆、细腻耐嚼,每一口都是对唇齿的无尽挑逗。酱鸭风味,香、辣、甘、麻、咸、酥、绵适中,辣中有鲜、有鸭香,满口留香余味无穷。

  爱我,这个冬天你还会怕吗?

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绝味食品)。

  寒流席卷全国,各地区大幅降温。湖南人民顶住严寒,除了靠一身正气,还有百吃不腻的火锅!专注于生产优质健康肉类食品的乐福来是火锅食材的不错选择:香肠,火腿,培根……西式低温、中式传统两大系列80余款产品任你选。

湖南乐福来食品有限公司。

  2011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的空气中多了一些神秘的味道:五香味,核桃味,焦糖味,椒盐味……洽洽香瓜子,总是撩拨湖南人的味觉!从占地240亩的工厂里,坚果、炒货、膨化食品、薯片等一批批休闲食品走向了湖南和全国。

长沙洽洽食品有限公司。

  是谁,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带来一份最细致体贴的关怀;是谁,只要一口,就可以吻住你的唇,冻结你的心?

  长沙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60余亩,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冰淇淋专业生产厂家之一,项目竣工后,冷饮产能将达到50000吨。

湖南长沙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

  高温熬煮,让葡萄汁浓缩成糖浆,核桃仁、杏仁经过烘烤更加香脆,再加上不断地搅拌慢慢冷凝,就变成了著名的新疆“玛仁糖”。这种维吾尔族传统食品的别称便是人们所熟知的“切糕”了。

  湖南阿迪力食品2014年落户园区,去年“双十一”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借助互联网,“切糕王子”正把新疆“玛仁糖”卖向全世界。

湖南阿迪力食品有限公司部分产品。

  做饭有伴侣,吃饭更有味

  湘菜之所以享誉全球,离不开剁辣椒的功劳,可以说辣椒是湖南的一张名片。“火辣辣”自2016年落户宁乡经开区以来,日产量已突破5000件,总产量累计31万件。

  来吧,带上一瓶“火辣辣”,走到哪里都不怕。

湖南省火辣辣食品有限公司部分产品。

  吃面,就用面条鲜!加加食品是宁乡本土企业,主打产品淡酱油“面条鲜”已经卖了上亿瓶,你吃过吗?另外,主推的产品还有称为贵族酱油的“原酿造”。

  加加正邀请湖南人来420亩的超级现代化工厂打酱油!穿过透明的工艺参观走廊,体验一颗黄豆到食用酱油的生产全过程,感受行业智能化最高水平生产线每小时灌装36000瓶酱油的极速,俯视湖南省最大的植物油精炼车间……有“长沙市工业旅游精品示范点基地”美誉的酱油工厂绝对会改变你对食品加工的认知。

加加食品酱油数字化工厂部分生产线。

  有一种腌酱菜,堪比妈妈的味道,有了它们,早餐粥不再孤单,午餐饭更加有味!爽口菜、坛子菜、腊制品……2015年落户园区以来,作为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商,湖南印象麓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在100亩的生产土地上开发更多可能!

湖南印象麓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产品图片。

  来点喝的,吃饭不孤单

  你带给我初恋般的感觉。说的不是你,是“小洋人”饮料。

  2012年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宁乡,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90亩。一个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种类最全的高端乳饮生产基地正从宁乡经开区诞生。

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线。

  “零添加,回归本源,一裸到底”“3倍时间发酵,经美拉德反应自然褐变,28道工序古法工艺发酵而成”……如此有味的生产过程,正是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的秘诀之一。

  2015年该企业落户宁乡,致力于建成湖南及华中地区高品质新鲜乳品制造商。“裸酸奶”“希腊酸奶”是明星产品哦!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

  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在哪里?优卓牧业的生态牧场告诉你答案。目前,优卓牧业实现“田间——牧场——工厂——餐桌”的全产业链覆盖,每日最多可为湖南人提供达10吨的牛奶。

湖南优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牧场。

  乳酸菌能调节胃肠道正常菌群、维持微生态平衡,改善胃肠道功能;提高食物消化率和生物效价;降低血清胆固醇……湖南零零嘴饮料有限公司是福建盼盼食品集团独家投资的乳酸菌饮料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在益起”品牌乳酸菌饮料。

湖南零零嘴饮料有限公司部分产品。

  湖南人吃得辣,难免会上火。如果有清热解毒,预防上火的凉性产品佐食,那便是极好的。湖南六和通食品集团公司生产的王老吉龟龄膏、王老吉凉茶便如一剂良药,为湖南人的胃带来了丝丝保护。

湖南六和通食品集团公司。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青岛啤酒长沙生产基地年产20万吨纯生啤酒,只缺你的故事!

青岛啤酒(长沙)有限公司。

  有“情”饮水饱。“有情人”们,最高年产100万吨纯净水的怡宝(长沙生产基地)足够了吗?

华润怡宝饮料(长沙)有限公司。

  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章五千卷……这便是饮茶。

  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现有茶园面积9万多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2万多亩。有人说,拥有千百条高僧的偈语又如何?参尽枯禅皆不是,还不如放下一切,喝壶茶去。

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产茶基地。

  有这些名字响当当的领军企业当然还不够!

  作为长沙食品产业链建设牵头园区,不久的将来,宁乡经开区湘菜全产业链基地——“中国湘菜产业园” “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等食品产业平台将大放异彩,更好地妆点湖南人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