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湘潭高新区吉安路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曾文静 编辑:刘艳芳 2018-01-10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文静)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预防火灾能力,掌握防火逃生正确方法,1月6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吉安路社区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近50名居民参与现场活动。

1

高新区吉安路社区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李滔滔教官讲课深入浅出,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严重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内容严肃,案例真实,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他指出:“居民要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养成人走电断的习惯;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水有三种不能灭:油、电、气;家中需常备灭火器等。”

2

李滔滔教官讲解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居民们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平时不太注意,总认为火灾离大家很远,但是大量的案例表明,火灾隐患就在身边。通过培训,居民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论在哪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燃”,始终做到安全第一,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