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九华地税积极做好互联网身份认证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明芳 编辑:刘艳芳 2018-01-11 09: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明芳)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区地税局作为全市地税系统互联网身份认证唯一试点单位,已完成本次试点范围内的42户行政事业单位纳税的前台用户绑定,UKEY已全部发放到位,使纳税人可在网上更高效、安全的办理涉税事项。

  互联网身份认证可以极大地提高网上办税数据的保密性和可靠性,切实优化办税环境,是逐步实现纳税人无纸化办税的重要一环。

  九华地税作为全省地税系统互联网身份认证推广工作在湘潭市的唯一试点单位,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做好各项试点准备工作。从去年12月初起,就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步骤、各部门职责以及五项工作要求,确保互联网身份认证推广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微信、QQ纳税服务群等途径,向辖区内纳税人宣传推广互联网身份认证。

  12月28日,还邀请省、市地税局师资人员围绕互联网CA认证业务背景、功能、意义和前台CA业务的具体操作对局内干部和试点行政事业单位纳税人进行了培训,现场解答了纳税人的疑问,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九华地税在前台派驻专人负责UKEY的注册和领取工作,已开通网厅且有国税税控盘的纳税人可以在网厅自行绑定或前台绑定,已开通网厅无税控盘的纳税人可以在办税服务厅申请领取UKEY进行用户绑定。

  在用户绑定和UKEY发放工作完成之后,接下来,九华地税将对已绑定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其熟练掌握使用UKEY进行网厅日常申报、缴税、查询等操作,并认真收集整理纳税人在使用UKEY过程中遇到的情况或问题,及时向省市局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