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加强冬季园林绿化维护管理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曌 李文博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12 0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王曌 李文博)尽管当下是严冬,但湘潭经开区的不少道路两旁还是绿意盎然,这就得益于园林绿化为我们增添了冬天里的一道美景。

  1月10日,湘潭经开区公用事业局牵头,联合财政局、新闻宣传中心等部门对园区5家绿化服务外包公司的养护路段进行2017年度第四季度考核。

1

考核小组在实地检查园林绿化养护情况。

2

考核小组在实地检查园林绿化养护情况后现场打分。

  本次考核以养护效果现场查看考核为主,检查区域随机抽签一条养护路段进行检查,抽取到的五条路段为:江南大道、兴隆路、东风路、九华大道南、白石路。考核小组现场进行评比打分,按《湘潭经开区绿化养护考核标准》中规定的项目和扣分标准执行。

3

园林绿化工人在清楚绿化带内白色垃圾。

  四季度园林绿化主要工作为树木刷白,施冬肥为主,以日常修剪、洗尘、除杂、松土、保洁等工作相结合。为开春后苗木有良好长势打基础。区公用事业局就松土施冬肥安排了专人进行现场跟踪检查,对一些死角施肥没到位的进行了书面交办,本季度共施肥105吨,各公司都按要求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为保持创文成果,园林管理处实施了精细化管理,让问题不过夜,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完成了绿化带内苗木全年的第八次除虫打药,对所有养护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白蚁治理,目前效果较为明显,也提升了养护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