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与郴州高职院召开校区企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浩 编辑:刘艳芳 2018-01-12 10: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郴州经开区与郴州高职院校区企合作座谈会在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浩)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强校企联系,1月9日,郴州经开区与郴州高职院校区企合作座谈会在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正亚、院长李波勇,郴州经开区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靳卫,郴州经开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纪,以及天珑芯科技等24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波勇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01年成立以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郴州地方经济建设为宗旨,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在招生效益、社会认可度、学生满意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社会、行业、企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和技术管理人员。

  靳卫说,现阶段经开区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现有规模工业以上企业55家,仅过去一年新引进规模以上企业11家,人才需求逐年递增,深化校企合作意义重大。要实现跨越发展、争创国家级、打造千亿园区必须以人才为基础。园区企业要抓住校企合作机遇,有计划的同学校对接,真正实现企业和学校无缝对接。

  覃正亚表示,要进一步改革办学模式,从依托政府办学转变为依托企业、行业办学,真正实现走出去了解社会、企业需求,让企业了解学院情况的开放式办学模式。要改革人才培养方式,以服务社会、园区、企业,培养社会真正需要、接受的人才为改革目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会上,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园区天珑芯、星源科技、申湘汽车等企业代表均表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复合型人才缺口大,常规招聘满足不了企业需求。

  会后,覃正亚一行到长冲创新创业园天珑芯、凯楠珠宝等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