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传达学习长沙市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1-16 08: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黎梦竹)为贯彻落实近期长沙市委、市人大重要会议精神,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1月12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对园区2018年工作重点作出科学部署。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等区领导和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长沙市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胡衡华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宁乡代表团上的讲话,以及陈文浩在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园区2018年工作。

  会上,戴中亚对园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作出简要总结。他指出,2017年对于宁乡经开区而言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园区在非常复杂的环境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表现为财税金融工作再创新高,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势头强劲,环境治理成效突显,干部作风不断改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

  戴中亚指出,2018年宁乡经开区将立足“四个发展”,来落实“打造园区发展的升级版”的要求。一是要聚焦发展。形成对工业项目、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全产业链、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的聚焦。提升内在品质,盘活存量资源,激活园区活力。二是要融合发展。要在园区的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等大的环境服务方面,与城区实现融合发展;在打造食品产业方面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在绿色建材与装备式建筑、住宅产业化等方面实现融合发展;在新型储能材料与电池、电控、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上实现融合发展;在智能家电与智能家居、消费电子等智能终端产业链上来实现融合发展。三是要开放发展。要增强外经、外资、外贸的开放度,加大走出去、引进来的力度,出台新的措施办法,争取明年外资外贸的指标实现翻番。四是要品质发展。园区产业将进一步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更加市场化,干部素质进一步提升,增强防控重大金融风险的自身造血功能,努力实现产业结构更优、单位产出效益更好。

  会议还对如何务实推进财税金融建设、项目落地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等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