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扎实做好“两卡两折”惠农补贴发放管理宣传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冯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1-16 09: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冯娟) “以前的补贴折子看不懂,现在好了,把‘明白折’拿到银行一刷就清清楚楚。”最近,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惠农补贴“两卡两折”的发放让辖区不少贫困农户“看到了”好处。

1

据悉,升级后的“两卡两折”为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两者统称惠农补贴“一卡通”。明白卡(折)具有查询功能,每笔补贴项目都一目了然,另外代发金融机构还为农户提供了免费的补贴项目、金额等短信提示服务,确保了惠农资金流向明确,是服务于全省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2

双马街道召开惠农补贴“一卡通”相关工作布置会议

  为此,双马街道扎实做好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改革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详细解读惠农补贴新政策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同时双马街道财政所和各村级单位主动协助代理银行,通过上门入户发放资料、补贴明白条、扶贫卡(明白折),村务公开栏张贴、微信传播等方式,对农户做好卡折发放、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3

惠农补贴“一卡通”两卡两折升级相关政策街道宣传单

  目前,双马街道惠农补贴“两卡两折”工作已基本完成,受益农户264户,发放并张贴政策解读宣传单近600份,基层惠农政策进一步得到了有效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