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2017年完成固投205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再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1-16 15: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王慧)1月14日,位于湖南宁乡高新区的邦普动电循环产业园建设工地上,550多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按照目前的进度,该产业园的10栋厂房将在春节前完工,于今年6月投产。邦普动电循环产业园是宁乡高新区2017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2017年,宁乡高新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共调度项目11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0个,并有45个竣工30个投产。

  多年来,宁乡高新区一直注重抓好项目调度工作,力促项目引进、落地、建设与投产,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为优势产业培育和园区发展添注源源动力。2017年,该园区新引进项目50多个,合同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鸿捷新能源、川海新能源等项目投资都达到了10亿元。一年来,该园区共调度项目110个,其中在建项目72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竣工项目45个,新投产项目30个。其中,中锂、航盛等储能产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投产。

  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亚洲最大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该公司实现产值33亿元、税收1.3亿元。2017年1月9日,该公司投资的邦普动电循环产业园正式动工,至6月份完成土方工程并启动厂房建设。产业园占地500亩,规划投资30亿元,建筑23栋、总面积25.8万多平方米。

  “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加快建设速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邦普动电循环产业园项目总监张锋表示,目前在建的10栋厂房将在春节前竣工,预计于今年6月投产。整个产业园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化旧电池10万吨,生产三元前驱体3.6万吨。届时,该公司的全球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济指标稳中有进。2017年,宁乡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31亿元(预计值,下同),同比增长12.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09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高新产值638亿元,同比增长18.5%。同时,主导产业优势更为明显,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达317亿元,储能产业产值突破80亿元。除邦普之外,三一重起、杉杉新能源实现税收也将突破1亿元大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