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禁燃办来九华督查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彭格 编辑:刘艳芳 2018-01-17 09: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16日,市政府禁燃办来湘潭经开区督查禁燃禁放工作,就目前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禁燃办负责人表示,禁燃禁放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不容小觑,要加强宣传力度,组织专人进入各企业及社区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合理增设“禁燃禁放”指示牌,力求做到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执法必严的工作态度,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依据《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烟花爆竹零售店加强监管,依法取缔非法经营商家。要落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向相关单位汇报治理情况。

  会上,九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湘潭经开区2017年度的禁燃禁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在2017年,我区相关部门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余人,执勤警车100余台次,对16家企业、商家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共收缴了违禁品151件。通过近几年来的努力,九华乱烧乱放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许多居民能够深刻认识到环境污染所带来的危害,甚至有不少居民主动参与到禁燃禁放工作中来,很多居民在发现有乱少乱放的现象时,主动向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举报,为我区禁燃禁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湘潭经开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禁燃禁放”工作的关键是“控制源头”,环保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齐心协力解决环境污染。

  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一定会积极配合“禁燃禁放”工作,宣传到户,责任到人,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小贴士:

  改善环境,人人有责,如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乱燃乱放的情况,可以随时拨打报警热线110来进行举报,希望通过你我的共同努力,能够换天空一片湛蓝!(记者 李阳 实习生 彭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