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动员部署打好环境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08: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黎梦竹)1月15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结合园区实际就如何推进环境治理进行了宣传贯彻和动员部署。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区领导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等领导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1月13日召开的长沙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是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专题会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大力构建资源、建设、产业、科技、金融、政务、人才、社区“八大生态”,致力建设“森林里的工业新城,创业者的幸福家园”。园区全面落实“两个主体”环保责任,强化部门职能职责和协同推进,打造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监管体系。园区加大了环保经费投入,近两年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用于“三废”治理及清洁能源应用等环保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打好这场环境保卫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场环境保卫战的重要意义,切实体现园区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综合治理,园区要从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转变为更加注重品质发展,对企业既要有主动的服务,又要建立起严格的准入门槛;要加强监管执法,在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中,针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强污染防治工作,并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治理氛围。会议强调,全区要推进精准治理,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合力攻坚,严格执法。

  接下来,园区还将组织重点企业开展约谈培训会,进一步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并指导企业加强工业源的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土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蓝月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