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垃圾分类理念渐入人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徐美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09: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美) 扫扫二维码,居民用可回收垃圾兑换积分,积分又能兑换日用品。近年来,湘潭持续开展“互联网+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学校活动,市民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断增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互联网+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学校已增至57个,注册用户超13000户,垃圾回收数量呈上升趋势。那么,垃圾分类处理,给居民家庭到底带来了哪些变化和影响?

1

高新区在小区投放分类垃圾箱

  在湘潭高新区高科花漾年华小区,“80后”住户杨焕是垃圾分类处理的表率。

  早些年,曾在沿海地区工作的杨焕便对垃圾分类有所了解,回到湘潭后,她发现湘潭也在推行垃圾分类处理,这让她很欣慰。

  不过,她的妈妈还没这个意识,看着女儿在家中备了许多垃圾袋、垃圾桶,分门别类放垃圾,她甚至会嘟囔:“这多麻烦啊!”

  为了改变妈妈的观念,杨焕经常跟她灌输一些理念:“一个塑料袋埋到土里,上百年都不会降解”“家里不要的这些快递盒、玩具娃娃、烂吹风机都是能回收的,丢掉多浪费,而且还能兑积分能换肥皂、卫生纸用”,杨焕还会拉上妈妈去听小区来的志愿者讲垃圾分类知识。

  如今,杨焕妈妈再也不认为垃圾分类是个耽误时间的事了,而是和女儿站在了一条“战线”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