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召开加强工业用地管理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会议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09: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7日讯 根据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城区工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园区低效用地清理和制定低效用地处置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鹏召开加强工业用地管理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会议,区产业局、招商局、建设局、财政局、双马街道、集团公司、创业中心、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1

高新区召开加强工业用地管理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会议

  会上,高新区国土分局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市城区工业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园区低效用地清理和制定低效用地处置方案的通知》,对工业用地的供前、供地、供后、续期管理及绩效评价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城镇低效用地定义、类型及后续处置方案进行了宣传讲解,着重强调了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是盘活土地发展要素的迫切要求,是促进园区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迫切需要。

  会上,各部门就如何开展区内低效用地清理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徐鹏要求各部门熟悉并领会文件精神,落实贯彻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

  “加强工业用地管理、开展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是维护园区形象、提升园区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落实上级政府、部门要求的重要工作,是破解日益紧张的土地资源与经济建设不断发展之间矛盾的有效举措。”

  针对此项工作,徐鹏明确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低效用地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徐鹏任组长,国土分局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单位包括区产业局、招商局、建设局、财政局、集团公司、规划分局、环保分局、板塘街道、双马街道、创业中心,由国土分局牵头制定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并把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纳入每月重点工作和下月预安中。

  二是明确分工,由国土分局牵头抓总,区产业局、招商局、建设局、财政局、集团公司、规划分局、环保分局、板塘街道、双马街道、创业中心按各自分工,有的放矢地在行业领域和职责范围内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土地厂房使用情况实施摸底,全面盘查低效用地情况。

  三是抓典型、抓纪律,通过摸底排查抓典型案例,重点分析、分步解决、逐步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同时在工作中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抓紧时间将低效用地清理工作做到位,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