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首签15大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1-18 16: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项目首签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易添麒 龚蓉)1月18日,宁乡高新区举行“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项目首签仪式,现场签约15大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15大项目落户金洲 储能产业注入新活力

  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储能产业,对宁乡高新区做优做强储能产业链,突出产业集群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湖南新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宁乡高新区投资15亿元,建设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项目一期产能将达年生产1万吨锂系列产品、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

  宏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发展动力、储能电池技术,该公司投资20亿元,将在宁乡高新区建设年产1亿Ah纳米动力电池及电池Pack组装项目,计划2018年7月底第一条生产线投产。

  湖南中储能材料集团投资20亿元,将在宁乡高新区打造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

  为支持园区储能产业的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园区企业,宁乡高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中永智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规模50亿元的储能投资基金,主要用于园区招商引资中储能产业重大项目的配套性投资以及产业中优质、高成长性企业的股权、债权或“股权+债权”等方式的投资。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表示,希望每一家企业都能在园区孵化成长,每一个项目都能在宁乡成长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柱石,实现项目早日启动、早日竣工、早日投产达效;希望宁乡高新区为项目的落地、建设、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共同为宁乡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和建设西线工业走廊贡献力量。

  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擦亮“储能谷”名片

  宁乡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园区。作为储能产业链的牵头园区,宁乡高新区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重点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计划全线引进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围绕整个电池储能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培育,形成产值过1000亿元的储能产业集群。

  目前园区集聚了沃特玛创新联盟、杉杉新能源、邦普循环科技、中锂新材、中科星城石墨、升华科技、航盛新能源等约30家锂电池龙头企业,形成了“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制造与组装—锂电池应用—锂电池回收—回收材料再利用”的绿色循环产业链,园区电池企业总产能超过5GWh,成为全国具有强竞争实力的锂电池产业集群。

  2017年,园区紧紧围绕储能材料产业精准招商,集群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实现工业产值931亿元,即将跨入千亿级园区行列,制造业税收增速超过46%,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增速超过103%,已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储能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园区。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表示,园区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展“全程式”跟踪服务、“代办式”建设服务、“股东式”运行服务,着力打造“政策扶持最多、行政审批最简、办事速度最快、治安环境最好、服务品质最高”的投资宝地、创业福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