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再添主力军 可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

来源:微九华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8-01-19 09: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8日讯(钟泉) 1月18日上午,湘潭通瑞汽车项目在湘潭经开区开工建设,达产后可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通瑞汽车项目将成为继吉利汽车之后,湘潭经开区第二家汽车制造支柱企业,将助推湘潭经开区和全市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出席讲话并宣布开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并致辞,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朱又红、张束林、蔡德强、王文明、张明建、蒋小文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银行业机构负责人,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工动员会。

  湘潭通瑞汽车项目——

  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

1

通瑞汽车效果图。

  通瑞汽车是一个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设计、开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现代化企业。湘潭通瑞汽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以及汽车性能检测线,采用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智能装备和工艺,将项目打造成国内自动化程度较高、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标杆生产基地,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产业化和示范运营生产销售的代表性企业。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规模,实现年销售收入135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8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的基建;2019年上半年工艺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到年底完成项目建设。通瑞汽车首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计划2020年3月份投产下线,该款车型是基于全新的可拓展的纯电动车平台开发的高端车型,续航里程将满足450公里,智能化程度较高,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设备、人与人等的智能交互,实现所见既是所用的智能交互。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蓓——

  通瑞汽车项目必将带动湘潭汽车产业实现整体实力跃升

2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蓓。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蓓在讲话中说,通瑞汽车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湘潭经开区招商引资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市加快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通瑞汽车作为我市实施汽车产业千亿行动计划后引进的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是湘潭落实省委省政府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开篇之作,意义重大。

  程蓓表示,通瑞项目的落户,一定会在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带动零部件配套企业入驻、增加产业本地配套率等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必将带动湘潭汽车产业实现整体实力的跃升。湘潭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通瑞汽车做大做强,着力为项目建设打造一流的平台、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为项目早日投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保驾护航。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

  全力支持通瑞汽车项目做大做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3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表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湘潭市重点打造的两个千亿产业之一,也是湘潭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湘潭通瑞汽车项目开工,这对湘潭经开区和全市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湘潭经开区因汽车而生,因汽车而兴。2006年,吉利汽车落户九华。经过1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以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等为龙头,涵盖汽车研发、设计、检测、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汽车教育培训、销售、文化的完整产业链条,舍弗勒、麦格纳、延锋安道拓、京西重工、克康等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纷纷入驻;2017年,湘潭经开区汽车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2018年,将突破600亿元,2020年,汽车产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真正在九华打造一座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

  湘潭通瑞汽车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引进的汽车项目,将成为继吉利汽车之后,湘潭经开区第二家汽车制造支柱企业,必将助推经开区和全市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

  孙银生表示,一流项目需要一流服务。湘潭经开区将全力以赴支持通瑞汽车项目做大做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通瑞汽车项目负责人——

  两年后将在九华崛起一座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两年后,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的智能制造工厂。”通瑞汽车项目负责人表示,湘潭经开区地处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区域,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政策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显著,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基础雄厚、配套完善。

  通瑞汽车项目负责人说,公司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集团管理优势、资金优势和技术优势,把项目建设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保证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工期和投资效益。公司会充分发挥管理的主导作用,协调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以及地方各方面的关系,实行目标管理。同时,希望施工单位能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确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将项目建设成省级优良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