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召开金融支持“智造谷”产业链调研座谈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唐斯妮 编辑:刘艳芳 2018-01-22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斯妮) 1月18日,湘潭高新区在科技大厦召开金融支持“智造谷”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产业集团、市人民银行、市政府经济研究和金融工作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分行、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浦发银行湘潭分行、长沙银行湘潭分行、光大银行湘潭分行、湘潭农村商业银行、湖南股交所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湘潭高新区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主持会议。

1

高新区召开金融支持“智造谷”产业链调研座谈会

2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主持会议

  会上,湘潭高新区新松机器人、世优电气、崇德科技、中通电气、沃森电气等5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并提出了本企业的金融需求,与会市直部门负责人和十几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发言,分析了目前全市金融工作的状况,同时对湘潭高新区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密切关注智造谷核心区湘潭高新区的产业动向,支持“智造谷”产业链的发展。

3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讲话

  程蓓指出,今年是全省的产业建设年,这是省委省政府从湖南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来的方向和目标,同样产业建设也是湘潭今年的发展核心目标。针对金融如何助推产业的转型升级、振兴以及实体经济的发展?程蓓对全市金融工作及智造谷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

  一是要有更新的思维,企业需要更加精准的产业设计和定位,金融机构要有更加贴切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政府管理部门要有更加细致、贴心的服务和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跟进,牢牢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

  二是要有更广的视野,要把视野聚焦到多元化的金融体系和多元化的产品,要用金融多元化的方式去破解融资难题。

  三是要有更远的规划,要提升金融思维水平,引进更多金融人才,邀请更多的专家到湘潭来授课培训,加强银企间沟通和交流,对如何应对金融问题,如何支持智造谷建设做出有益探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