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两名小学生在“第7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获奖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戴术林 彭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4 09: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小选手。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由全国创新教育名校联盟、《发明与创新》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7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的评审结果出炉,九华杉山学校六年级学生田赛、五年级学生徐露嘉在“第7届全国校园发明创意大赛”中分获1个银奖和1个铜奖,指导教师彭湘获评“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

  这两件得奖的发明作品分别是田赛同学发明的“自动断电保护饮水机”和徐露嘉同学发明的“长距离单管冷热水装置”。田赛同学介绍,他家里的饮水机经常被被烧坏,在彭湘老师的指导下,他运用“利用浮体接通传感器,使液位继电器工作,以此自动断电”的原理,使用浮体,不锈刚液位开关,液位继电器,温控开关来控制饮水机。饮水机有水,浮体上浮,通过接触点接通传感器电源,处于闭合状态,液位继电器通电,无水,浮球下沉,传感器处于开路状态,液位继电器断电,达到自动断电的目的,以此保护饮水机。这个安全实用的创意改进,解决了家庭生活的烦恼,也让他获得了银奖。

  本次大赛以“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27个省份、400余所学校师生参加比赛。

  近年来,九华杉山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素质教育,成立科技创新社团,聘请创客和科技辅导员来校指导,一大批学生对科技和创新产生浓厚兴趣,首次参赛即取得不俗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