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经济更要抓环境 长沙高新区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5 09: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动员会,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周秋燕 摄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4日讯(周秋燕)开展渣土扬尘专项整治、“两河”污染整治行动、严厉整治“散、乱、污”企业……推进环境大治理,长沙高新区在行动!1月23日,长沙高新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强调,各级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周意龙,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党工委委员甘其斌,主任助理、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建辉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持产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整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着力建设“四力高新”,实现了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率不断攀升,完成了区内排水网改造,雷锋水泥厂等重大环境问题顺利解决,肖河、雷锋河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明显。

  会上,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城管环保局、雷锋街道、麓谷街道负责人,从各自工作入手,介绍了接下来工作重点,并纷纷表明将坚决按照省、市部署,做好环境治理工作。

  据了解,高新区成立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由周庆年任组长,将按照《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全力推动高新区开展环境大治理。目前,《长沙高新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及子方案要点征求意见稿》已出。

  周庆年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形势严峻、势在必行。开展环境治理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是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兑现对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庄严承诺。周庆年要求在源头管控上用实招,着力攻克“难点”,严控“四尘”“四烧”“四气”;在全面治理上下硬手,着力聚焦“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在执法监管上出重拳,着力消除“痛点”,上下同心、一抓到底。高新区必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新篇章!

  谭勇认为,要坚定不移抓经济,更要矢志不渝抓环境。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立足“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与认知水平,必须着眼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必须围绕治理重点抓落实,突出扬尘治理,打赢清霾保卫战;突出黑臭水体治理,打赢碧水保卫战;突出交通噪音治理,打赢静音保卫战;突出固废治理,打赢净土保卫战。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加快完善工作方案,加强督查督办考核。高新区必须强力推进环境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