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纪检系统重整行装再出发 布好新年开好局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5 09: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2017年,你们乡各项工作都很有特色,取得了很好成绩,尤其在树新风方面工作力度大,老百姓拥护,效果好。但在纪检本职工作上,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加强对村级财务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尤其是年关岁末,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扶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这是岳阳经开区纪检监察部门在调研康王乡落实“两个责任”会上见到的一幕。

  2018年作为落实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岳阳经开区纪检系统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细化各单位党(工)委主体责任清单,有重点、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由纪工委书记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巡查检查,逐步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促进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强化问题线索查办。坚持和完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工作模式,严格调查程序、规范处置标准、强化监督办理。对反映的轻微违纪问题,综合运用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切实管住那些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小问题”;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1月以来,已对6起问题进行初核,3人进行立案。

  强化领导班子问责。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敢担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禁而不绝的,对巡视反馈和移交的问题不整改、不查处,自我监督责任不到位、工作上相互推诿、敷衍了事等情形,要坚决问责。通过抓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督促各级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带头整改作风建设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突出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