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深度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1-25 1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24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就双方战略合作相关内容进行对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2017年12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湘潭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旨在为加快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和学校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让学校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也让园区和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机会。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区校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推动就业实习与生产制造过程、继续教育与现实产业需求、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学校名师和企业工匠师资模式等方面全面对接。

  会上,湘潭经开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发展情况,与会园区企业代表们针对技能型人才需求情况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对接。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表示,湘潭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园区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本次学校与湘潭经开区开展战略合作的意义重大,既能满足园区企业的人才需求,也能更好地为学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机会。向罗生强调,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与湘潭经开区共同制定年度计划和目标,明确双方牵头部门,制定详细方案,对接好园区各个企业,为本次双方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表示,湘潭经开区现在已经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既要保持快速增长,更要注重高效发展,要实现这个发展目标,人才支撑是关键因素。本次园区与学校开展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很多可以探讨、实践的合作机会。黄韧强调,双方一定要迅速建立起信息互通机制,了解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大订单式的培养,对口企业,服务企业,同时还可以建立高层级的互动互通,加强学校名师和企业工匠的互通。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强调,本次湘潭经开区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能够很好地解决园区人才需求,推进园区经济快速增长。湘潭经开区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学校的机械、汽车、电气等专业,也是十分对口园区的企业人才需求,双方需求完全一致。

  为更好的开展双方之间的合作,孙银生在会上还明确了园区合作对接领导和部门,并将迅速建立互动工作机制,共同努力,加快本次双方合作的步伐。(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