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县管校聘”盘活教师任用机制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6 10: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5日讯(周秋燕)1月24日,长沙市2017年教育人事暨“县管校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高新区举行。长沙各区县的教育工作者齐聚,总结2017年度人事工作并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

  长沙高新区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2005年开始托管教育时,只有3所学校、1000余名教师、100名老师。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目前高新区公办中小学达19所,公办幼儿园有6所。近年来,高新区不断推进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教师区管校聘、学校管办评分离和校长职级制,推行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划片招生”,全面实施“三本教育”“生本教育”,并构建了捆绑发展模式。2014年以来,连续4年高新区初中毕业生会考一次性合格率、体育中考达标率均名列前茅。职业教育更是全省领先,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的学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4金2银3铜(中职组湖南省共获4枚金牌),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六。

  活动现场,高新区应邀分享了“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2017年初,成为长沙市“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区后,高新区第一时间将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和麓谷小学,作为体制内教师和区聘用制教师聘用、管理的改革试点单位,进行教师自主聘用,探索竞岗分流。“县管校聘”工作,结合已实施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捆绑教育”等工作,高新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师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城乡、校际间差距逐步缩小。近三年来,高新区城乡学校小学毕业考试,语数外学科成绩均衡幅度进步值分别达6.98%、5.18%、8.3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