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6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5日讯(叶小玲)1月24日,长沙高新区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信息产业园、麓谷街道、机关党委等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上台述职,陈述去年的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会议。

  “去年,我们坚持每季一检查、一通报、一评比,还创新了交叉观摩、流动红旗等特色做法,但仍存在诸多不足……”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任务、班子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据介绍,去年高新区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带头落实“责任清单”,牵头实施“书记项目”,并创新开发了“智慧党建”APP,推动学习教育步入“掌上时代”,同时“项目党建”“网格党建”“楼宇党建”纷纷取得新突破,基层阵地、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均实现提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四新”气象。

  “大家对党建工作看得很重、抓得很紧,站位较高、定位较准,基本做到了有力有为有效!”会上,周庆年对各基层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个系统工程,要提高“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党建是最大政治”“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要全面从严”四方面的认识,要抓“制度治党”“思想建党”“发展强党”,扛起“谋篇布局”“落地落实”“以上率下”之责,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党建的书记,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紧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进高新区提速、提质、提效发展。

  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亮点

  信产园党工委委员周升之:充分发挥楼宇党组织纽带作用,拓展招商渠道,新引进互联网企业1451家,总数达4700余家,总产值达300亿元,通过“两帮两促”工作,每月现场走访、电话等方式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

  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湘闽:一手抓集中轮训,一手抓典型引路,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全面清零占全区三分之二共计254台黄标车清理任务,半个月内全面完成生猪退养工作,铁腕整治肖河环境,成为全省环境整治工作的典范。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降伟:坚持每季一检查、一通报、一评比,并将此列为“书记项目”,开展交叉检查、评选流动红旗等特色做法,创新方法,同时大力营造浓厚学习之风,积极争创市级“书香机关”。

  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罗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全年孵化企业总收入约60亿元,新进企业400余家,被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举办包括中关村湘籍企业交流推介会在内活动70余场,吸引近万人参加,企业通过参加活动获得融资2400余万元。

  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唐鄂桥: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专题会,每季召开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落实“书记项目”,实施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党务志愿者协助配合的“五联共创”工作机制,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斌:把流动党员管理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制订流动党员管理措施,开发流动党员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将2000多名流动党员纳入“流动党员E家”信息化管理体系。

  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朱文:逐一走访了18个党建联组,听取了95家企业党组织的述职,用典型示范来引领推动全区企业党建工作,并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指导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36家,联合组建党组织13家,基本实现“两个覆盖”。

  教育党委书记罗和平:教育党委开展了演讲、征文、“微党课”等竞赛活动,并在长沙市教育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朗诵会获一等奖,区党员示范课、区内走教、三区支教等经验在全市推介。

  拆迁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全年新拆项目17个,面积3946亩,同时完成征收项目10个,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全年两帮两促联系企业10家,解决问题19个,问题解决率100%。除此之外,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加强总支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

  城管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肖力雄:以抓党建来推动执法水平提升,打造阳光城管、和谐城管、为民城管,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继续提升和大力开展“少年城管学校”,社会评价不断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