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取长补短助推发展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6 10: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助推发展。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1月24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率党政代表团,赴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两地产业招引、项目(融资)建设、人才引进、用地保障、征拆安置、政务服务、绩效考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宁乡经开区纪工委书记袁钊,宁乡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岳阳经开区黄小年、严若鹏、许淞、赵瑾、谭国良、李兴吾、何厚德及各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岳阳经开区与宁乡经开区、湘潭经开区同属省内八个国家级经开区,但近年来两地加大城市开发建设力度,创新管理模式,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文春方说。“我们此次学习考察,就是要学习两地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助推发展。”

  在当地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文春方、谢春生一行先后深入宁乡、湘潭工业园区参观。园区内纵横交错的路网、成片平整的土地、品味高规的设计以及国际化现代化的建设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进楚天科技、加加食品、泰富重工、桑顿新能源等企业,考察团看得认真,想得深刻,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考察中收获经验。

  “项目征拆是否成立了指挥部,失地农民怎么安置?”“总部经济招商有什么好的政策和做法,招商引资入区程序是怎么走?”“平台公司融资怎么样运作?”“招商引资、项目入园过程中怎么实现一门式服务?”座谈会上,区发改、招商、国土、党群、安置等部门负责人纷纷抛出问题,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地政策,一一予以答复。

  宁乡经开区立足宁乡市委提出的“四个打造”谋划全年经济工作,开展“马上就办落实年”主题活动,招大揽强引得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园区2017年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正式迈入“千亿园区”方阵。

  文春方表示,宁乡经开区坚持招大引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园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展现出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岳阳经开区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宁乡经开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顺园区发展机制,更好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湘潭经开区按照工业新区、滨江新城、生态环境保育区的总体布局,确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重点推进“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建设,持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2017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2134.4亿元,财税收入40.8亿元。

  “湘潭经开区产业高度集聚、公共配套完善、行政审批流畅,经验可学可用可见效。”交流座谈上,文春方简要介绍了岳阳经开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后说:“此次考察收获大、体会多,为解决岳阳经开区的发展难题,提升岳阳经开区的发展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谋求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共赢。”

  孙银生说,湘潭经开区和岳阳经开区面临共同的困难、共同的政策环境,共同的发展需求,岳阳经开区提出的片区建设、产城融合、企业服务对湘潭经开区很有启发,希望两地建立园区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