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韧到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天职,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6 11: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24日至1月25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分别到地通汽车、桑顿新能源、舍弗勒、蓝思科技等企业和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湘潭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颜正群、管委会顾问刘建平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地通汽车,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还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管委会的支持与帮助。

  就地通汽车企业总部选址的问题,黄韧现场要求由区招商一局牵头,规划分局配合,加以解决。在企业外部环境优化方面,要求九华经建投尽快完成企业的外部绿化建设,为企业打造优良的外部坏境。

  黄韧指出,湘潭经开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服务好企业是管委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天职,要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黄韧要求,在服务企业方面,要做到理顺关系、建立机制和强化责任,要和企业之间建立好沟通渠道,企业有要求就要做到及时反馈,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

  桑顿新能源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沟通协调已经解决了不少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非常感谢园区的帮助和支持。目前,企业在科研平台建设及产业配套用地等方面还需要得到支持和帮助。

  黄韧表示,目前国家走向富强的步伐已经越来越快,人才的培养与吸引人才入驻将会是未来在工作中的重要任务,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研究方案,根据企业及经开区的发展,制定人才奖励政策。黄韧强调,高端人才团队的扩大是推动企业和园区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湘潭经开区愿意与企业一起制定方案,让更多的人才落户九华。

  在舍弗勒现场办公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由于企业的主体工厂目前还在建设当中,临时工厂暂时没有修建食堂,目前企业的配套食堂正在建设当中,将在2018年4月份正式可以投入使用,现有的一百余名学生、学徒的饮食安全是企业一直担心的问题。

  在人才引进方面,企业负责人表示,就目前企业的发展情况来看,两年后将需要一大批高端技工人才和管理人才,希望能与政府携手共同提出一些人才吸引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黄韧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解决方案,保障企业工作人员的饮食健康得到充分的保障。黄韧表示,人才奖励政策一定要“量身定做”,缺什么样的人才就引进什么样的人才。目前,舍弗勒的人才来源渠道主要为园区附近的职业院校和人才市场,但是这远远达不到企业的需求。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尽早拿出人才引进方案。湘潭目前有很多潜在的专业人才,也有很多的本地人才在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发展,相关部门可根据企业提供的待遇及要求,从珠三角等地区做人才引进,“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为企业的发展和九华的发展提供优越的人才条件。

  在蓝思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目前项目进展情况非常好。同时,该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工厂在建设中的用电问题,为了加快速度让企业投产,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将施工变压器迅速安装好。

  黄韧现场要求,将在4月上旬完成施工变压器的建设,保障企业的用电。黄韧表示,企业在发展中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及问题,可随时提出来,相关工作人员在收集到问题以后,要及时与相关负责人及企业沟通,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好,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扫除一切阻碍。(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